学生园地
 

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

作者:武鹏程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外联部部长武鹏程


  我叫武鹏程,来自陕西咸阳,一个拥有数千年文化底蕴的小城市,家乡是温暖的。与小时候的记忆交错,咸阳在我的眼里呈现的是一个小地方所特有的安逸感,也许只有在自己的家乡才会有那样的闲适情节。但是,也许是缘分吧,最终我选择离家近的杨凌,选择了西农来完成我人生最终要的腾飞起点。
  谈到我自己,一个人很难对自己的性格做出准确的评价,我只是明白自己在什么时候会做怎样的选择。我愿意笑,愿意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约翰罗斯金有这样一句诗:把每一个黎明看作是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生命的小结。每天早上在上学的途中我都会想起这句话,因为是生命的开始,我有理由去抛弃所有昨天的遗憾来迎接崭新的生命之初。我重视气场,用自信坚强的气势去面对人,面对场合。我喜欢挑战,喜欢自己登上舞台前微微战栗的紧张,喜欢自己将经过不懈的努力的成果展现在所有人面前的骄傲。但是毕竟我们的前进之路并非那么的平坦。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在大学的这两年,无论我的学习还是生活,并非像大一入学时预想的那样平坦容易,更多的是失败,与濒临放弃的纠结。但是也许是在高中时留下的那份不懈斗志吧,以致我从未放弃过,坚守在和那份成功的信念。正是这份信念,鼓励着我不断前行,在大学的学习中,虽然我并非那种优秀的学生,也从未拿过奖学金,但是我并未逆来顺受、安逸于现状,而是努力学习,从每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避免再犯。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科学创新活动并获得校级科创项目结题成果,杜邦丹妮斯特比赛创新成果。学无止境,在未来我还有很多需要去学习,只有时刻保持着一颗谦虚谨慎的心,才能不断前行不断进步。
  正是因为这份信念,我先后获得了院级校级优团。并同时担任了食品学院外联部部长这一职位,也许这正是对我在学生会努力工作的肯定。同时,还积极参加校园之春、金秋文化艺术节、院级十佳等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相应奖项,同时,也鼓励同学参与,为他们出谋划策;在日常生活中,我能够紧密团结同学,我相信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也相信在担任外联部部长这一职位时,尽心尽力,充分组织大家,团结同学,为学院的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
    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我时刻坚信着这一点,也时刻在印证着这一点。努力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一颗坚持不懈,自信饱满的心。大学是个梦开始的地方,理想的腾飞需要现实的努力,努力的动力源于那颗自信不懈的心。也许在前行的道路上会失败会有挫折,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放弃理想的理由,而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时秉持着这个信念,不断前行,也许前方道路并非坦途,充满荆棘,为理想献出青春的生命。必将获得应有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