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作者:杨昕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部部长杨昕


  我叫杨昕,来自食工114班,现任食品学院团工委科技创新部部长。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也是如此,从东南沿海的福州来到西北内陆的杨凌,我选择西农来开始我的大学,这里成为我风雨兼程的另一个起点。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伊始,我便开始勾画四年后的我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明德,笃信,学会奋斗,懂得珍惜。仰望星空,去拥有梦想,让我明白自己奋斗的意义;脚踏实地,来审视现在,去做好手中每一件事情。
  回想已经过去的两年,我感到很充实。大学一开始,通过经验交流会,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从他们那里,我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白学习才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从那时起,我便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学习上,至今,我的成绩都是班级前三,大一获得校长奖学金;大二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我还积极进行课程之外的学习,取得计算机三级等级证书、ISO内审员、营养师等证书。
  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学生会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大一至今,我一直在食品学院团工委科技创新部工作,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我喜欢部里的工作。在参与组织各项科创答辩中,我能学到项目申请以及科研实验中的很多注意事项,对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也有了一定认识。与老师们的频繁交往,更为我自己项目的申请铺平了道路,由是,到大二结束,我也顺利结题了一项重点科创项目。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肩负着历史与时代的重任,承担着服务社会的义务。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在学校周边村子和中小学进行长期的支教活动。2012年,通过申请,我有幸成为学校第七批大学生村主任助理,负责学校在杨家庄的日常工作,并代表学院与杨家庄签署协议,将其作为学院社会实践基地。
  大学生活有得就会有失,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但不一定是好的收获,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我也曾经历过与好友共同沥血申请的项目石沉大海;尽心准备的考试却名落孙山。不理解,不愿意相信,但这就是生活。懂得有所仰望,懂得豁达舍去,懂得脚踏实地,才能懂得珍惜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