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我存在,此所谓生命一个永恒的奇迹

作者:董瑞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勤工部部长董瑞 

   

    我叫董瑞,来自山东省新泰市,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我生活在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热爱生活,兴趣广泛。虽然我外表文静,但是我内心却像男孩子一样坚强。我喜欢读书,读一些古典文学类的书籍,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老子的上善若水一直是我的人生灯塔,上善若水任方圆,人就要像水的品性一样,以柔克刚,遇圆则圆,遇方则方,水利万物而不争,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其实是一种无为而无不为的境界。每当天降甘霖,我没有撑伞,独自走在雨中,我不是戴望舒笔下那个丁香般忧郁的姑娘,而是那个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任平生的诗人,在雨中且歌且行,放声大笑,坚定的做潇洒的自己,走自己的人生之路。
  热心和踏实是我对自己最好的概括。我现在也担任阳光团工委春雨爱心社社长,在爱心社的工作让我懂得付出懂得感恩,让我更加成熟自信。我不飘,不浮,不躁,不懒。我内心充实。我待人诚实,做人义气,从没有花言巧语,但真诚和责任使我总能赢得朋友的信赖我做事踏实,再小的事情我也要一丝不苟地完成。重要的是,我有一种执著钻研的精神,一种不弄明白绝不罢休的劲头,春天的雨润万物细无声,我希望我能默默无闻地,悄无声息地给我朋友的生命中装扮一点点绿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进入大学已经两年多了。在班主任冯邦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已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成长成了一位大三学姐,成熟了许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 在过去的两年多里,学习上我一直有端正的态度和积极的学习目标,学习刻苦认真,不断追求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大一是拿到专业奖二等奖学金和春雨奖学金,大二虽然忙碌但在学习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拿到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和春雨奖学金。 日前,食品学院随着张书记的上任也蒸蒸日上,作为新一届的学生会主要干部,一定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间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努力工作,为老师分忧,成为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得力助手,为食品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