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雨露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为梦想而奋斗

李雨露,女,汉族,2000年7月,预备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019年3月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2019年11月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得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获得2019年校三好学生,曾参加过回访母校、暑期三下乡活动、金秋科技文化节之汉字知多少大赛等活动。

ee2fcb0174984d358941024b6897eeeb.jpg

“每件事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结果即使不是最好的,但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直以来,我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进入大学后,继续努力践行,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在取得了一些进步的同时也荣获了一些荣誉。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我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入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汇报思想状况,在2018年9月份被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经过党组织的慎重考虑于2019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期间,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章》和党的其他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在学习上,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因为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应该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这不但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经常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识面。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普通话考试,获得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在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在闲暇之余,我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学校组织的金秋食安科技文化节之汉字值多少大赛等活动中,都留下了我的身影。聚沙成海,积粟成山,集体的进步离不开个人的积极参与。我觉得这些活动能锻炼我别的才能,不能只做一个书呆子,得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

同时,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参加社会实践,凭的并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真正的热爱。特别是参与了、经历了、不管结果如何,自己亲身体验的这个过程让我感觉很充实。同时也悟出一个道理:任何事情都不能停留在表面,只要踏踏实实做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今年暑假,利用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和对策,我来到世界鸢都——山东潍坊,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现状和保护对策。12天中,先后参观游览了十笏园、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天成飞鸢风筝公司各式各样的风筝,实地访谈了潍坊市民以及风筝制作坊的非遗传承人,深入了解他们对风筝文化的研究和困惑,并去市内的风筝小店实地考察,发放了调查问卷,获得了一手数据,对发展风筝电商和风筝文化上网等具有时代特色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暑期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大学,是挥洒青春才华的大舞台。不管有任何想法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得到施展,只要你勇敢的秀出自己。不要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