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丽华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把握当下,勇往直前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丽华

李丽华,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工科组“三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e582d45057804427b9c1079a9c6f102e.jpg

过去两年的时光里,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本科生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研究生。或许是在对学习和科研的态度上坚定而努力,或许是在对未来的规划上清晰而执着,又或许是在面对生活的烦恼时乐观而坚强。硕士期间的经历对我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意义非凡,也让我在各个方面有了进步和成长。

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正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盼望着早日加入党组织。在硕士期间,我积极学习党的章程,认真参与入党领航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课程,学习并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部门工作期间,我积极参与建党一百周年大型素质拓展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开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与魅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会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

越努力越幸运

在学习上,努力认真,目标清晰。告别了读研之前的迷茫,在进入硕士学习时就坚定要学好专业课程、要搞好科研。研一的时候,努力平衡好课程学习与科研任务,跟着师兄师姐从软件学习、文献搜索、实验操作到试验设计思维的锻炼;研二的时候,开始自己在科研的大池子里摸爬滚打,经历过失败,感受过如山的压力,好在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一方面,这段科研经历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改善了在面对困难时的心态和解决困难的思维,这是能一生受用的;另一方面也提高和肯定了自己的科研能力,目前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对我而言,科研的魅力在于永远想探索更多、更好、更新颖的东西,在科研的大池子中时只想永远向前游不想止步。我永远坚信在学习这条路上会越努力越幸运,幸运也许会迟到,但管他呢,先努力着。

乐活是永恒

在生活中,乐观积极,害怕失败与困难但敢于面对、接受和解决。在温暖的家庭氛围影响下,我始终是一个乐观和幽默的人,喜欢参与家庭活动、朋友聚会、球类运动、桌球、也爱唱歌。始终坚信快乐是永恒的动力,除了让自己快乐,也能带给别人快乐,在面对失败和困难时会伤心但能更快振作起来,最终高效的解决困难。乐观与积极向上是年轻人应有的品质与活力,快乐的生活是快乐学习和工作的基础。

实践出真知

在实践方面,我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加入校研会就业实践部,参与了多项校园活动。如“清明祭扫活动”、“忆百年峥嵘岁月,思今朝使命担当”党史学习素质拓展活动、“2021跃动年华,扭出西农活力”春节系列活动、共产党宣言诵读活动等。这些经历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认识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小伙伴。此外我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的艰辛,以及疫情之下“战士”们的团结与奋勇拼搏。

我相信拥有坚定的信念、快乐的动力、努力的冲力、坚持的耐力,未来无论在哪都能成为有趣、有用、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