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巨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巨倩,女,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晨露”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在《人力资源》、《智库时代》等期刊发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论文四篇,所撰写的文章《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促进研究生会工作的深化》获得“全国农林院校思政工作会议优秀论文”三等奖。在2019年9月,即将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

本人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具有较高的思想品德及个人素养。在硕士阶段学习期间,本人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在学业成绩与科研实验中均表现优秀,顺利地以优异成绩完成了所选课程,并完成了“洛南豆腐质量检测”、“杂粮面包的抗老化研究”及“全子叶豆腐的研发”等科研项目,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与好评。

为了将自己打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学子,在忙碌的学业研究之余,本人参与了学生组织以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2018-2019学年,担任食品学院兼职辅导员及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在任职期间,负责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相关事宜,如毕业生派遣工作,就业信息统计整理工作及各类招聘工作的宣传与筹办工作;同时协助领导、老师负责全院近五百名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在任职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负责本院各类学术、党建、文体及心理健康等各类活动的统筹与实施,举办了如“小食代”学术沙龙、师生羽毛球赛、师生拔河比赛及求职训练营等品牌活动,并在各类节日为学院老师送去祝福。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活动,以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文化创新的平台。

在2017年暑假,我通过院系遴选与学校面试选拔,成为2017年暑期省政府见习大学生之一,进入陕西省政府,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进行参政议政。在见习期间,我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作为学生代表参与省政府见习宣传片的拍摄,同时,我撰写的见习报告被作为优秀作品代表收录于由省政府办公厅出版的书籍中。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为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我成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马工程大骨班”的一名学员,在此学习期间,我通过各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及对外交流等培养课程,增强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且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学生干部,起到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