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米雅诗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米雅诗,女,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2月生,2014年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学院毕业获得本校推免资格,进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深造学习,师从刘学波教授,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2016年已是我在西农的第八个年头,而我,在西农这片沃土上,逐渐从幼苗成长为壮苗,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我是一棵积极向上的壮苗,自入校以来,努力学习,全方位拓展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在读期间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曾荣获“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tochondrial biology and medicine”会议“青年研究者奖”奖。

思想在先,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入校开始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顺利通过党课培训结业考试,于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2013年转为正式党员。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热爱集体,尊敬导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力争成为同学的榜样。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深知科研的艰辛以及创新的重要。在刘学波教授的指导下,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充分进行文献阅读,认真钻研拟定的实验方案,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我已参与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总影响因子21.07。其中发表在The FASEB Journal上关于儿茶素EGCG改善高脂高果糖膳食诱导的脑认知功能障碍及胰岛素抵抗的研究成果,被Science Daily(《美国每日科学新闻网》)、Nutrition Insight(《荷兰营养新见解》)、Medical News Today(《今日医学快讯》)等53家国外知名媒体广泛报道。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曾参加第二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并张贴poster;参加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tochondrial biology and medicine 会议并获"青年研究者奖";参加2017年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暨博士生论坛,并做题为“儿茶素EGCG调控肝脏生物钟基因及改善代谢综合征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

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感谢西农给了我8年的时光慢慢成长,让我学会用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感恩在这8年的时光里,我所遇到的每个人,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我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和谆谆教导,都离不开实验室小伙伴的支持与帮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心怀感恩,继续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