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庆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牢记使命 努力前行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庆锋

       杨庆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师从王建龙教授,重点研究食品体系中危害因子的识别与控制。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曾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党员”等称号。

       2015年秋,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成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经过短暂调整很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在适宜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科研氛围中,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章党规,积极承担党支部建设的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5年担任食品学院学硕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期间,曾多次组织并参加党建活动,并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增加学生对党组织的了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介绍给他们,吸引更多的学生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组织“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支部活动,并邀请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和普通学生参加,增加党组织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同时以身作则,在班级生活及组织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完成老师及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

力学笃行

       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学生,我坚守“诚朴勇毅”的校训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在校期间我重点研究食品中各种危害物的控制去除,基于前期对经济作物绿豆中的有机磷农药的检测及去除方法的研究,开展对食品体系中有机污染物的控制去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胆创新并将纳米技术应用于食品危害物去除中。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SCI论文一篇,为保障食品用水安全提供了可行的方法。同时,积极探索去除食品体系中食品非法添加剂的方法,并投稿 Food Chemistry等国际食品期刊两篇。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并投摘要一篇,分享食品安全控制研究的学习心得。2017年参与的《新型高效吸附剂的开发及其在水净化中的应用》项目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并获奖。

继续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断提高自己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才能保障食品安全。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各种新的食品安全知识。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牢记使命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研究并开发食品中各种污染物的检测控制方法,为人民的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