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蕾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不负青春,勇敢追梦

勤于学习,广泛阅读

  经过大一的适应,大二的我慢慢进入了学习的状态,开始慢慢懂得怎么去学习。经过大二一年的学习,我越来越觉得学习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有时候要背很多东西,要写很多作业,要做很多实验,但我都乐在其中。

  大二的一年,觉得自己读的书籍并不多,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仅能把专业知识学好,同时也能多读一些书籍,让自己变成一个满腹诗书的人。

勇于实践,完善自我

  从各种各样的活动中你能收获到不一样的乐趣,也能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大二的一年里,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也参加了学院的口才之星的活动等,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科研方面,我大二下学期开始进入栾老师实验室,跟着学姐做一些实验。实验的哪一步出现了问题都要重新来过,因为它是一门应用性的学科,每一步的操作都影响着某一产品的产量和安全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的一些不规范的操作也得到了改正,对一些仪器、试剂的用法也掌握的更熟练一些。

坚定思想,学会感恩

  我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从无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行为。我在大一期间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未来,我将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好好表现,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我出生农村,可能更能体会父母倾尽全力要供我读大学的艰辛与不易。我很感恩,感恩能在国家的资助下,能在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下走到今天。我很尊敬老师,和同学们相处的也很好。我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活动,想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大二的一年,我继续做着大学生文明使者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同时我也是田园使者的一员。

  两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自己做的事情还太少。未来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挑战,我不知道那时的自己会怎么去解决,会不会处理的很好。但我知道,我一定不会退缩,每一次的全力以赴都会让我离梦想更进一步,我不怕输,如果连输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会赢呢!

  最后,和大家分享两句话,也与大家共勉吧。“被嘲笑的梦想也有实现的可能!”,“如果命运给了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让我用一生的时间去绝地反击。”。希望我的青春不负梦想,希望我能在终点告诉自己:没有遗憾,我做到了。

       马蕾,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5级学生。大二学年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第一,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考试。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