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彦慧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坚持不懈,成就未来

积极上进与时俱进

  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开学不久之后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努力,在2016年10月我顺利拿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之后,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郭沫若说:“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积极参加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

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对于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大一时任学生会部委,大二任班级学委,工作和学习双兼顾,享受着认真学习和工作使我成长的乐趣。任学生会部委期间,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创办并主持“西农食创”受到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赞扬。作为班级学委,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积极参加学校的社会活动,三下乡、回访母校等社会活动。

阳光心态独立自主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我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我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我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张彦慧,女,汉族,预备党员,1997年0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口才之星、社会实践论文三等奖、回访母校优秀团队成员等,被授予院级“优秀团干”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