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琪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李琪,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三好学生称号。

照片-李琪.jpg

走在了科研这条必定充满艰辛而又必然肩负使命的道路上,好像终于找到了接下来很长时间要明确努力的方向。即使前方迷雾般未知的一切难以预测,胸怀中激荡着的,更多的是向往与梦想。我选择的方向,一定全力前往,自律、自强、自信、自这一刻启程,单纯相信这项事业本身的力量。

自律

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人,责任与担当是没有任何理由去选择逃避的。越是自由散漫,内心的那杆秤会愈加压得人喘不过起来,煎熬往复。而自律才是解决它的最优答案,也是想要变得更自由要选择的最合适的方向。

步入研究生阶段后,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帮助下,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8.4,硕博连读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论文13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分别发表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Food Chemistry》、《LWT -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只有自己管的住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付诸行动,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自强

砥指细腻的磨刀石,砺指粗糙的磨刀石,砥砺合指磨刀石,也指磨炼锻炼,用来表示革命意志。革命先辈的热血担当、家国大义、不畏豪强,这种精神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年代,而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如何深刻的感受这种宝贵精神,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中带着这种精神去实践,体味其中的教育意义,勉励自己,勇敢的去面对身边的坎坷和荆棘,它们不会因为自身的胆小与躲避就不存在了,意志是需要磨练的,即砥砺。

在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磨炼意志。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在思想道德上,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品行优良,尽力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当同学们遇到困难,尽力相助。

我在本科期间参加了唐仲英爱心社,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努力传播爱与感恩,回报社会。青年志愿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暖着那些需要帮助、渴求关怀的人;青年志愿者竭诚奉献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见证着人世间最高尚的道德情操!我曾利用暑假时间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爱心手拉手活动”,走到了周至县四群中学,有了第一次支教的经历,也让我在付出中体会到感恩社会的责任。

自信

“自信”是从小学就在作文中写的一个词,“相信自己是走向成功的基石”,勇于面对不足,积极付诸行动,自信的人都是勇者,这是我一直要努力的方向,经历能让人改变很多。

硕士期间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研究生,这些珍贵的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立足专业,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积极的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积极实践。研一的时候参加了研究生会,在学习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帮助他人,参与策划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学习之余,个人身体素质必须加强,研究生期间曾参与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相约阳光跑”活动。勇敢踏出的每一步,除了在实践过程中丰富自己的生活,更多的信心会因为这些特别的历程渐渐增长,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正在发生。

启程

一条路,你是否会走?如何去走?走到哪?这一系列的问号,我的答案就是“是否在乎”,进一步地去解释“有多在乎”。为之奋斗,就不能在心里为之设限。因为在乎,才会自这一刻启程,前往。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深知道,要想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有价值的人,必须坚持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只要你在奔着一个方向努力着,那平凡的我们就不会平庸,时刻勉励自己,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