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佳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与其预测风雨,不如打造方舟

陈佳,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3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曾荣获“Lipid Chemistry and Processing”课程结业证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级“三好学生”;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二、三等专业奖学金;青岛农业大学校级“挑战杯”科技竞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校级“中国大花生”科技竞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团员”;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三好学生”等称号。

cdb781ab72ce4898b2225c94113938ee.png

我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兴趣广泛,爱好音乐、读书。担任2016级粮农班班长,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

思想政治篇

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在思想高度。我在本科期间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牢记要维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

学习科研篇

学习方面,我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并且在研究生期间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努力钻研,目前以第一作者已发表论文SCI三篇,EI一篇。

工作篇

工作上,在研究生期间担任2016级粮农班班长,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时时处处注意自身的形象,不断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生活篇

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曾多次献爱心为贫困地区捐助衣物、书籍等。在寝室,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

我有一个科研梦,未来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正如标题所说的为自己的梦想打造方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