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智豪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徐智豪,男,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食品学院第五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预赛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志愿服务证书。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硕士研究生生涯就到了最后一年,前两年的学习生活对我来说是五彩缤纷的。思想上,政治理论学习不曾放松。同时,也关注种种新闻时事,对我们国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生活上,热爱自己现在的生活和所做的事情,感恩帮助我的老师,师兄师姐,同门及其他人。科研上,潜心钻研,勤于思考,与同门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回首往事,认为自己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收获颇丰,在综合素养等方面进步较大。

f9b8fb0a43d54778bf29145f9306c23d.jpg

热爱祖国,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思想上主动追求进步,在思想政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自己的祖国,坚定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坚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一代年轻人应有的贡献。

勤于思考,跬步千里

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单单书本的知识是满足不了课题学习需求的, 因此需要自己去查阅,总结,思考大量的资料,这个过程会有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回顾过去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我可以看到,许许多多曾经困扰我的难题都在我的坚持和思考中下迎刃而解,虽然解决问题的过程会有很多意外和痛苦,但坚持下去,等到问题解决的那一刻,心中会有一份难以言表的喜悦,回想自己的坚持,自己的思考,会给自己再添一份信心。事情总会朝着美好的结局发展,如果还不够好,就再坚持一下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研究生两年期间我最大的感悟便是“手艺好还要家伙妙”,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科研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重复枯燥的事情,寻找一种方便的工具,掌握一个熟练的技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做同样事情的时候,熟练地应用一些科研软件,往往使我用更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掌握一个个技能是我认为科研生活中的另外一笔宝贵财富。

目前为止,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三篇。正是在科研生活中多思考,多总结以及各种相关工具的熟练应用才让我初步脱离了一个完全的科研小白。

热爱生活,感恩师门

在我进入食品学院以来,无论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前辈的指导一直都在我身边。从盲目的搜索文献,到有计划有规律有目的的查阅文献;从数据处理时的手忙脚乱,到数据整理的有条不紊;从写论文时的不知所措,到论文写作修改的轻车熟路,这份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指导以及同门的鼓励。温暖的生活气氛和浓厚的学习氛围都给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让我热爱着珍惜着这份生活。

多种多样的事情构成了五彩缤纷的生活,只有时间是不会等我们的,事物往往都是美好的,短暂的失利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坚定信心,不断努力,多总结,多思考,努力就定然不会被辜负,每个人总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