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雨萌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张雨萌,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7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工程专业研究生。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曾荣获专业三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达能奖学金、2017年研究生创新论坛二等奖、2017年“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优胜奖;被授予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称号。

1392b854f86e43e4b2ff79371f2ed670.jpg

科研路上

本人研究生期间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有:β-环糊精抑制EGCG-蛋白互作机制及其对肌原纤维蛋白凝胶特性的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EGCG共价修饰巯基对肌原纤维蛋白乳化凝胶特性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参与申请专利一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发表学术论文1篇:Inhibition of interaction between epigallocatechin-3-gallate and myofibrillar protein by cyclodextrin derivatives improves gel quality under oxidative stress;以共同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 Food Chemistry发表学术论文1篇:Inhibition of Epigallocatechin-3-gallate/protein interaction by methyl-β-cyclodextrin in myofibrillar protein emulsion gels under oxidative stress;以第二作者在Food Chemistry(IF="4.529)发表学术论文1篇:Dose-dependent effects of rosmarinic acid on formation of oxidatively stressed myofibrillar protein emulsion gel at different NaCl concentrations。

社会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本中能够学到理论体系的知识,能够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是一件再开心不过的事情。曾于邢台平安糖业有限公司质检部门参与实践活动,铜川市吉瑞元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岐山县海娟食品公司实习。在实践过程中掌握了果葡糖浆和麦芽糖的生产工艺流程;了解相关技术控制点;进行相关流程的质量检验操作。在实习过程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实践是检验理论的标准,理论来源于实践,实践又反作用于理论。理论与实践相互联系,相互转化,不可分割。因此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理论知识,联系实践并运用于实践,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在实习中也会遇到许多的问题,很好地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活到老,学到老”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保持一颗积极学习的上进心,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不会被社会所抛弃。并不是每个岗位我们都可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如果某个工作不会做,我们要用认真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这一问题并要努力寻找解决的方法,遇到困难一定要迎难而上,不可以就此放弃。人生的路是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认真对待生活,生活一定会对我们温柔以待。

校园风采

本人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比赛,2017年10月参加学校举办的2017年研究生创新论坛,我们团队题目的“环糊精改善肌原纤维蛋白凝胶和乳化特性”荣获二等奖。2017年11月参加“正大杯”全国高校学生畜禽产品加工创意大赛,团队项目“水果肉臊子”荣获优胜奖。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首先锻炼了自己团队协作的能力,团队成员之间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一切以团队为前提,这是我们取得优良成绩的必要前提;其次,在一次次的比赛中,激发我们的斗志,增强竞争意识,并且让我意识到优秀的人总是很多,激励我不断向前,向更优秀的人看齐。这些比赛过程都是我研究生期间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准备比赛的过程会遇到各种难题,每分钟都会有崩溃的冲动,但正是这些否定自己肯定自己不断推倒又重新建立的过程成就了最后的结果。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时间如白驹过隙,回顾过去的一年里,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脚踏实地、认真坚持,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学校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默默支持。在研究生最后的生活里,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牢记“诚朴勇毅”,并将其彻底贯彻与学习科研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