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张怡,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一级乙等考试。曾荣获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理科类一等奖、校第十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一等奖、校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校级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校级学术论文一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张怡生活照.jpg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是一名研三的毕业生。回顾过去的两年时光,我时刻谨记母校对我的谆谆教诲,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我时刻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

思想上进,积极进取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思想进步,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于2016年5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活中,待人友善、乐于助人,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生活朴素,不攀比、不浪费,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

认真学习,充实自己

在日常学习中,我热爱所学专业,坚持不懈、勤奋刻苦,始终都能保持端正态度和优良的学风,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寻找相关文献进行阅读整理,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并不断进行试验以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遇到学习及科研上的问题主动咨询老师,请教师兄师姐,并和同学相互请教、讨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和海报展示,使自己对本学科以及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及时的学习和掌握,保证自己跟得上国际前沿的步伐。在这个过程中,我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作为一名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在此期间,我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获校第十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一等奖,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还获得了office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

严谨细致,踏实科研

研究生期间,我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危害识别控制方向相关课题的研究,包括对食品中有毒有害成分的快速检测以及对食源性致病菌及快速杀灭等。牢固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通过广泛阅读专业期刊,文献,不断完善自我,拓宽知识面,独立思考,敢于创新。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学科相关课题的研究及讲座,及时总结收获,积累经验。本科阶段,在王建龙教授指导下,主要研究电化学传感器相关应用,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校级重点项目,通过采用电化学共同还原的石墨烯纳米复合物修饰电极实现了双酚S的快速电化学检测,同时也从这次的课题研究中学习到了不少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以此工作为基础,在老师和师兄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共计发表了四篇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6.573,并获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理科类一等奖、校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具备了一定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性思维。

以身作则,挑战自我

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协助学院做好研究生团支部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团支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组织策划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大型学风建设活动,学院纪检成绩名列前茅,具备严谨的思维与团结合作的精神,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称号。特长爱好广泛,曾代表学院参与校田径运动会并获得女子800米第三名,也曾获校金秋文化节之舞蹈大赛三等奖。作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爵士舞队带队组织参与校元旦晚会,下连队演出等文艺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曾参与校级三下乡活动,作为杨陵国际马拉松赛及农高会志愿者进行服务工作,并获“杨陵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称号,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努力丰富人生阅历,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我求学进取的追求。

习近平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我将更加努力,注重科研能力培养,做出一定价值的学术成果,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