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欣彤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韩欣彤,女、汉族,出生于2000年6月7日,群众,是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在大一学期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我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中,从小父母就严格要求我,所以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同时努力在各方面提升自己,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我还清楚的记得,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小学的小学生,我拿着双百的试卷向妈妈骄傲的炫耀的样子,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了,努力会使你变得更加闪耀。

刚上初中时,我由于并不适应初中的生活和学习,并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没有发现正确学习各个学科的办法,所以成绩一直处于中游,上一些副科时并不认真听讲,只是傻努力,假学习。当我一直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努力时,老师将我和一个女同学安排到一桌,那时我才明白一些优秀的同学时如何提升自己的。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期末,班主任给各个学科成绩最好的同学都准备代表那个学科的礼物,而那位女同学几乎包揽了所有礼物,看着不断起身上台领奖的她,我暗暗发誓,总有一天我也要这么耀眼。起先,我只是仿照她学习的方法学习,慢慢的摸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也是在那段时间,我明白了,及时对待副科,也不能放松,无论是在自己的学习还是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认真努力并有耐心。于是,每天我都会及时总结当天所学的知识,预习明天要学的知识,虽然这样延长了我学习的时间,加强了我学习的力度,但是我每一天都感觉到充实了自己,并由此而感到积极和快乐。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一跃成为班级第二,后来一直位于班级前三名,我相信我取得的成果与我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也要感谢那位女同学,为当初迷茫的我指明了道路。

经过初中的努力,我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的重点班。上了高中以后,我遇到了很多很优秀的同学,也结交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我现在仍然记得那时我们的口号,“二班、二班,我是二班,再说一遍,我是二班”,虽然简单,但却充满趣味。我们班级在运动会上,踏着整齐的步伐,穿着民国时期的服装,舞着自己编的剑法,这是我们经过多少天训练的结果,赢得了全校学生的掌声。而运动员们也很给力,虽然我们班作为重点班,没有一个体育生,但却比许多有体育生的班级还要优秀,综合比分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是高中仍然有很多的挑战,刚上高中时,我仍然像初中那样学习,对于每一个很小的知识点都不放过,对于题出的漏洞斤斤计较,但最终虽然每天都很累,成绩却没有进步。相反一些同学从出题者的角度考虑,从重点知识入手,学习既轻松又有效,每天都充满了乐趣。直到高二,我成绩下滑的厉害,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慢慢调整自己的做题思路,对于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不再计较。当到了高三,我们开始做理科综合试卷,我发现每一张卷子的出题思路都是相近的,知识考的小知识点会略有变动,这时,错题本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离高考越来越近,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我当时高考之前的那段时光是如何度过的了。只记得,高考前的那天晚上,所有的任课老师都陪我们度过,他们在走廊里,而我们在屋里,再看一个知识点,再做一道题,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出去找老师,那一个晚上,我心里感慨万千。待到第二天,我内心却很平静,我相信,我这三年的努力都会有所回报,我相信,我身后始终有默默给我们力量的老师。我还记得,当我交完那张英语卷子,走出教室时是多么的激动,我们一起坐大巴回校时,满车充满了多少欢声笑语。

当来到西农,看着西农的大门,我心里涌上万千感慨。第一次面试学生会时的紧张,第一次知道成为文艺部支援者的激动,第一次亲自参与策划一个活动,第一次登上表演舞台表演,这些记忆都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当然,上了大学,依然要好好学习,不止是需要学习的书本知识,还有方方面面。上了大学,突然发现,有些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擅长编程,擅长唱歌、乐器演奏等等等等。原来优秀的人,是可以做到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而我其实是压线来的西农。来这里之前,我妈妈曾和我说过,上了大学,也要努力,不要被落下。所以,源于内心的不自信更加坚定了我的步伐,于是,我上课认真记笔记,下课认真写作业,终于在期末结束之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从小学到现在,我一直在不断的调整自己适应新的环境,没有上大学之前,一直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轻松,但其实优秀的从不止步,而我也将坚定的走下去。人们常说,大学时光其实很短暂,我渐渐开始理解,我将珍惜接下来的时光,正如妈妈在高考前给我的信中所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