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黄耿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黄耿立,男,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0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广东省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专业技能奖项“科技创新奖”。

a06fcf6553be4e10b772e1a15f918539.jpg

端正思想 坚定信仰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支部和团支部的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关心党和国家的形式发展,关心最新时事政治;积极拥护党的纲领,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刻苦钻研 坚持不懈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在研究生前两年的科研历程中,一开始接触完全陌生的专业方向,科研道路弯曲曲折,经历过低谷和困境。但正是这一路的锻炼和坚持,使我越挫越勇。“关关难过关关过”。回想过去两年,从一开始盲目搜索文献,通篇阅读文献,阅读效率十分低下,想的科研课题也缺乏可行性,做实验时遇到很多问题,撰写论文时修改了十几篇,投论文时被拒了好多次,所幸最后的最后,论文接收了。有了第一次完整的过程,之后看文献也逐渐能够看懂了,阅读效率也更高了,在试验过程中的困难也是一个个击破,撰写论文也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在JCR的Q1区TOP期刊Dyes and Pigments发表研究型论文一篇,此外还有一篇在投稿中,另外一篇在修改中。

勇于尝试 积极参与

在读研期间,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活动,每次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参与,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比赛不断提高个人的阅历和学习经验,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到目前为止,获得广东省揭阳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专业技能奖项“科技创新奖”,此外还以第一完成人主持申报第三届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