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晓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做一束光,温暖人间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晓宏

郭晓宏,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得“中行杯”研究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竞赛和“青海大宋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校级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授予“三好学生”“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d343187cd8a74ab2947898b21064030d.jpg

硕士两年的时光,时而平淡如水,时而热情浓烈,这期间的得与失,催我成长,让我进步。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付诸行动。在担任研究生农产品加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我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认识,做一个有能力的好支委,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喜欢问问题,喜欢科研,喜欢谜底被一个个揭开的感觉。硕士期间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果蔬贮藏与加工方向,接触了X射线这一非热加工技术,在将技术应用于实践之后,为企业解决了冬枣贮藏期短、容易霉变酒软等问题。科研的过程总是伴随着挑战的,但我本着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想法一路升级打怪兽,战绩斐然。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文章1篇,目前项目已经进入中式阶段,也算是为推动大荔冬枣产业发展,推广辐照技术尽了份绵薄之力。如果有机会,我会继续钻研下去,用一点一滴的积累深刻地影响未来的果蔬贮藏与保鲜事业。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还经常带领实验室的小伙伴参加各种体育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这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不论如何都让我获得了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也让整个团队更加团结和睦。

生活朗朗,万物可爱

生活有时候很苦,但总有一颗糖、一束光、一群人能化解这苦难。我曾经有过一段最困难的时光,在那段时光里我见识到了人间疾苦,也体会到了这世间纯粹的美好,我被身边的朋友,善良的陌生人一次又一次地温暖、保护,这份美好和感动何其珍贵,我想把它传递下去,于是我迷上了公益事业。研究生期间我申请了办公室助管,十四运志愿工作,参加了学生党建志愿服务队,成为了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志愿者,优秀抗疫志愿者等,虽然志愿活动有时候又苦又累,但只要看到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听到他们衷心的感谢,就一点不觉得苦,这是一个治愈与被治愈的过程,我会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勇敢地追求想要的,平静地看待得与失,生活中就会有一些小小惊喜与你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