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爽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赵爽,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曾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工科组“一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

时光如梭,转瞬即逝,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虽然科研的道路上经历过荆棘和忐忑,但总会有收获。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砥砺前行。

2f9e708233f846099a76d81ecea1d1d5.jpg

不忘初心,一心向党

积极向上,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主义青年的号召,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学院,热爱班集体,以集体荣为荣,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里组织的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保持积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精神。

耕耘今天,收获明天

在学习中,本着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信念,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主动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本人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无重修、补考课程。目前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Food Control(IF:5.548)、Analytical Chemistry(IF:6.986)和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IF:9.229) SCI学术论文三篇,累计影响因子21.763。申请专利两项。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在生活方面,我始终认为年轻人应该积极向上,主动去认识这个世界。过去几年,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我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多次参加运动会,徒步大会等活动,在一次次的挑战中超越自己,实现自我的提升。注重自己个人的为人处事方式,乐于助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用心和同学们交流沟通。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空余时间,曾在杨凌粮农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实习实践过,这些时间丰富了我的人际交往的经验,提高了组织管理能力,加强了集体和团队合作的观念,增强了我的整体素质。此外,疫情期间,在家乡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负责小区外来人口的管制记录与居民出入情况,发放及检查通行证,体温监测,宣传一些有关疫情的内容等工作,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近一些微薄之力。到校后,参加了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接待工作。

我深信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敢于向困难挑战,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秉承着“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