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坤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30     浏览次数:

     

赵坤,女,汉族,共青团员,1995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公共营养师三级考试。曾荣获本科生2014-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大学生仪器分析大赛三等奖。

7d0bf4a6a2114293a6e495682515680f.jpg

西农记忆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已经要迎来我在西农的第七年了。七年时光,从本科到研究生,我就如一棵树,根深植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长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七年时光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在这里,我见证着学校的每一处变化,自豪于西农与食品学院的发展,激动于西农与食品学院的光荣,更学到了珍贵的知识,获得了友情,得到了荣誉,成长为更加自理自强,诚朴勇毅的西农人。

科研日记

感恩于导师李文浩老师的谆谆教导与倾力指导,并得力于众师兄师姐的指点与师妹师弟帮助,让我从对科学的懵懂无知,到找到了一条探索科学奥秘的道路。研究生就读期间,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两篇,分别为发表于《LWT-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JCR分区Q1)上的Microwave pretreated esterification improved the substitution degree, structural and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potato starch esters,和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JCR分区Q2) 上的Effects of conventional and microwave pretreatment acetylation on structural and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wheat starch。并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掌握了多种仪器的使用操作与分析方法,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结互助

科研的道路,不是一人独行。所有的科研成果都少不了团队合作,所有的科研成果都是在大家的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下达成的。在我的项目研究过程中更是少不了同实验室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的帮助。因此,我十分感激,更是一直同样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帮助同学们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积极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有问必答,全力相助,共同进步。我还参加了学校支教团队举办的支教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更好地完成学业。

学海无涯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即将从西农毕业,尽管不舍,但还是要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学校的离开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相反,更是另一种学习生涯的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必将始终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帮助支持铭记在心;一直秉持西农人的“诚朴勇毅”,去探索广阔的世界,承载着母校对莘莘学子的希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微小,但必是诚心诚意、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