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兵欣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赵兵欣,女,汉族,团员,1991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6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2016年9月,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师从张道宏副教授,主要研究免疫层析试纸条快速检测食品中的盐酸克伦特罗。经过这两年多的生活和学习,我懂得做事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排除困难,努力前行。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1050cc910ad94dbc893ff320358f6271.jpg

思想——不忘初心,思想坚定

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大学期间我提交入党申请书,经过认真的学习,获得党课结业证书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我提升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和思想境界,树立了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正确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时俱进。

科研——不怕困难,刻苦钻研

科研需要不断积累,不断坚持,不断在失败中努力成长。刚入校时,由于不太清楚研究生的学习方式与方法,在科研方面走了许多弯路。后来我积极主动向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并和同学们讨论研究,终于明白了学习方法,并为自己定下目标。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经历过逆境,就不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在实验失败时,一定要总结经验,找到自己的问题与不足,之后加以改正与学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并相信自己,之后努力行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过去的两年里,通过学习,我先后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Prussian blue nanoparticles based lateral flow assay for high sensitive determination of clenbuterol,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中科院一区 IF="5.667)另外还有一篇论文在写。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参加2018年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健康研讨会,并投摘要一篇,分享食品安全控制研究的学习心得。

生活——积极乐观,学会感恩

在生活中,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乐观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压力与挫折。保持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非常感谢我所在的课题组食品安全与快速检测实验室,是这个优秀的群体帮助我进步与成长,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张道宏副教授,还有王建龙教授,感谢他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生活上的鼓励。大学本科阶段,由于家庭环境贫困,有幸获得过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今后,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