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钦俊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持之以恒,方能与理想同行

张钦俊,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被授予院级“三好学生”称号。

张钦俊生活照.png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这同时也是我的座右铭。从这句话中我领悟到了许多深刻的道理,聪明不是取得成功的首要因素,努力和态度也是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勇敢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最终必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思想政治篇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我的个人素质和能力以及思想境界。我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期间全面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请教,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学习成绩篇

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基础知识扎实,养成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在2017年九月全国推荐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中脱颖而出,成功保送至本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之后的学习中,我注重平时积累,不断刻苦钻研,有计划的安排学习时间,经常与同学交流,积极思考,认真向老师请教,在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认真预习并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学生,我们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创新能力篇

我认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本科大相径庭,也许是对这种学习、生活模式的陌生,初学习阶段,我总是显得有些不适应,而在不断的学习和反思中,我认识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更深刻了解科研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平时主动和导师交流关于实验方面的知识,及时请教和询问,虚心听取建议和意见,并能及时总结和反思,认真规划和设计,从而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严谨、有条理地完成自己的实验目标。就这样,我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走,从一开始的茫然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其中所包含的辛酸只有我自己知道。在付出了汗水之后,我收获到了成果。这些成果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鞭策着我不断前行。

截止目前,我以第一作者在Food Hydrocolloids,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及共同一作在Food & Function,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共发表四篇SCI论文。我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曾获”第十五届中国禽蛋产业科技大会”优秀论文奖。

工作生活篇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人,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从来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积极与同学交流,帮助同学,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而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于是,我去做过兼职来赚取生活费。在做兼职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从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交流与互动让我性格变开朗很多,也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因此,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

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倍的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我要用我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用我的成功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