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孙新玉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孙新玉,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药食同源生物活性分子的纳米功能化技术,多功能食品保鲜膜或可食性涂层的研发及其应用,药食同源活性分子功能化的天然高分子基水凝胶的研制及其应用。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曾荣获2018-2019学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2020年获得金龙鱼奖学金。担任2018级博士班团支书,班级与2020年10月被授予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该生工作积极,勤奋好学,为人坦诚。自入校以来,就从思想、生活、学习和科研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断努力,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并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f40bc7022a3c414fb74d2b3a5505240a.jpg

思想方面,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要求,在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生活方面,一直以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关心同学的生活及学习,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

学习方面,一直注重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博士在读期间,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勤奋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海无涯,知无止境”,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思维结构来发展自己。

科研方面,认真刻苦,思维灵活,能够很好地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科研实践结合起来,为科研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节约了大量时间。目前,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Food Hydrocolloids, 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Spectrochimica Acta Part A: Molecular and Biomolecular Spectroscopy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100.185,其中2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8.808)为领域顶级期刊,1篇Food Hydrocolloids(IF=9.147)为学校认定的双一流期刊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作为中共党员,作为2018级博士班团支书,孙新玉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敢于向困难挑战,而且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孙新玉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做好研究生干部标兵和科研标兵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