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白菲儿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白菲儿,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工科组一等奖,国奖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和首届“欧贝尔杯”大学生食品科学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全国三等奖等,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经过两年来的硕士学习阶段,于我而言,是丰富多彩的。学习上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与同学之间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科研上,潜心钻研,持之以恒,与同门间虚心请教,协作共勉;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与研会干部们协调配合,服务同学,做好本职工作。回首过往,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成长。

5264d286c09d4afcb99821537e1946d4.jpg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在进入硕士的学习与生活后,我始终牢记党的章程并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路线,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认识,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加入研究生会做好本职工作,以便更好的服务同学,组织干部进行多场主题团学。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高山可仰,景行可行

学习和科研是一名硕士研究生永远都绕不开的话题。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我注重培养自己严谨的科学态度及独立的研究能力,力求学有专精,学以致用,整体加权成绩为89.43,通过英语六级。在科研方面有天赋的人毕竟是极少数的,所有的成果都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精力。入学以来,我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不敢有一丝懈怠。我的研究方向为基于试纸条对食品中有害物质的快速检测,我积极主动投身于食品安全检测的科研中,参与了一些项目部分研究工作,并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硕士前两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中科院一区),专利授权处理中2项,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工科组一等奖。我认为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并且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山可仰,景行可行,未来的我一定潜心钻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如萤火,恒若星辰

生活中不但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在学生工作中,作为研会办公室负责人,热爱共青团工作,能积极组织团学活动,督促研究生青年大学习以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等,负责研究生团学相关工作及与本科组织部进行对接工作,自觉遵规守纪,履行团员义务,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干部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活动,主动承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9月初,参与2020级新生迎新志愿服务,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严防潜在的疫情是确保全院师生安全的保证和关键,对此,在学院的领导下,贯彻学院疫情防控方针,我们对新生实行健康筛查:一测两查一收(测量体温、查看录取通知书和“陕西健康码”、回收《学生身体健康安全承诺书》审核入学资格审查,以便全方位服务新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范举措等工作。除此之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本人主动负责疫情期间每日在校人数情况实时报备工作,包括当日在校人数,请假外出人数,毕业生在校离校情况统计等,为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最后,在全国疫情形势依旧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本人志愿参与2020级新生疫情期间寒假离校请假工作,将学院下达的相关信息和通知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位学生,通过建立学生离校台账来掌控每位学生的离校行程,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为学院同学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当战‘疫’排头兵,并获得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论值得与否,心甘情愿才能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才能义无反顾,只要真正义无反顾地去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披星戴月也不会觉得苦,而那些奋斗的时光也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