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乾坤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乾坤


王乾坤,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2020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可持续功能性食品包装材料,目前已发表SCI一区论文6篇,其中以独立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

badb4487268448a8833f375b776e8559.jpg

时光如梭,一晃眼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大半,在这两年年里,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使自己在各方面取得进步,现在总结如下:

坚定不移跟党走

我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生活和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在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中,我主动承担实验室的职责,积极为同学服务,与同学相处融洽。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始终相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学业方面,我认真听讲,勤奋刻苦,积极拓展,举一反三,抓住每一个进步学习的机会,不断前行,锐意进取。我热爱所学专业,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整体加权平均分为87.49分。英语水平上,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38分。

在科研和创新方面,我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科研的好奇之心与对知识的敬畏之心,不断地发掘新的内容,寻找新的思路。我先后在《npj Science of Food》、《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上以独立一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设计制备了智能包装材料和可持续抗菌包装材料,同时我也在积极得探索更加高效环保的食品包装材料,探寻包装材料和食品保鲜的新思路。为了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和学术水平,我还积极参加食品领域的学术会议和讲座,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团队获得了陕西赛区银奖。在志愿服务方面,我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在2021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作为礼仪使者担任志愿服务工作,为学院举办的营养周等活动献策献力,同时我还担任实验室的公共设备维修和维护工作等,积极为学院和研究生同学们服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的研究生生活已经过去大半,回顾过去的两年,我积极地面对生活,直面学习生活中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认真坚持。我目前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良好的平台,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与同学们的支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将继续以百倍的热情和万分的努力,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