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雪琪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李雪琪,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曾荣获第九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二等奖、第一届“青海大宋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羽毛球女单亚军。被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研究生”等称号。

2140d675decd4f429669017a8eff81c4.jpg

坚定不移跟党走

本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本科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一入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大三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研究生期间,担任所在党组织的组织委员,组织支部同志定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组织支部内社会实践活动。此外,本人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也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学业成绩方面,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成绩优异,整体加权平均分为89.45分,位列专业第二。英语水平上,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63分。

在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学术行为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2020年6月以第一作者在JCR 1区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最新影响因子12.563,属于食品领域Top期刊。 2021年5月以第一作者在JCR 1区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发表高水平封面论文一篇,最新影响因子5.279,并被评为食品学院“季度之星”学术论文。

认真负责,乐于奉献

在志愿服务方面。首先,本人曾作为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创新部负责人和文体部志愿者,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和文体活动献策献力,主要组织筹办了“微时代”学术沙龙、学术道德规范等学术讲座,并参与了“不忘初心,食力飞扬”羽毛球赛、三跳活动、趣味运动会等师生联谊活动。其次,本人担任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联络员志愿者之一,及时为学院更新相关毕业生的就业动向,也为相关毕业生传达就业信息,加强学院和毕业生之间的互通交流。最后,在疫情期间,作为第一批返校学生,在学院需要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在寝室楼按时值班并在电子假条实施前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学院纸质假条管理,为学院和研究生同学们服务。

以梦为马,不断前行

回顾过去的两年,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乐于奉献、脚踏实地、认真坚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离不开学校和学院良好的平台,也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与同学们的支持。我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秉承“行思至善,食安天下”的学院文化,用努力拼搏来书写我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