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秋季学期】第14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要求,现将秋季学期第14周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安排如下,请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学习时间

2023年12月13日(周三)下午16:00-18:00

二、学习方式

各理论学习小组集中组织开展。

三、学习内容

1.开展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按照分层分类原则,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内容(资料纪检监察机构统一印发),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推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纪法知识,带头遵纪守法。

2.开展警示教育

选取《戒尺(二)——党的十九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统一发放)中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校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教职工层面组织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提醒广大教职员工敬畏纪法、遵规守纪,引以为戒、醒悟知止。

3.开展2023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四、有关要求

1.请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高度重视,组织教职工按时参加学习,做好考勤;做好研讨和学习记录。

2.请各小组注重凝练学习成果,学院将择优在网站上展示。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