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2020年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我院2020年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事项安排如下,请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

第一周(9月2日)

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

1.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负责通知各组成员对各自办公室、实验室进行卫生大扫除;

2.办公室卫生要求:门窗、桌椅、文件柜、会客椅、电脑、电器、电话等设备设施做到无灰尘,无污渍;室内墙面保持干净整洁,四周墙壁及其附属物、装饰品无蜘蛛网、浮尘;室内物品摆放有序;地面清扫拖净,不留任何死角;垃圾篓里垃圾及时清倒;拖布、扫把等卫生用品使用完毕后需清洗干净,摆放整齐有序。

3.实验室卫生要求:地面整洁,墙壁干净;日光灯等无蜘蛛网、灰尘,桌椅整洁、无灰尘;门窗完好整洁,玻璃干净明亮,窗台无灰尘,窗帘完好。

4.打扫完毕后各组负责人组织专人进行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指导其完善。

5.本周各组自行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

第二周 (9月16日)

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

1.专题讲座《Nature系列期刊介绍及如何在高影响力期刊投稿》

2.各组自行组织参加讲座学习。

第三周 (9月23日)

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

1.学习习近平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内涵与意义,理论联系“人类健康”学科使命,联系学院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把我们单位和支部系、个人的工作摆进去。从方向、目标、任务、产业、结构、资源、可持续、高质量等等方面,探讨食品人的初心使命等。各小组可以形成书面的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3.各小组自行安排的其他有关学习、工作、活动等内容。

4.各组自行组织集中学习。

二、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请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做到学习有安排、有专题、有记录、有考勤。

2.保证学习质量。认真落实每周三下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同时,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还可以结合各自实际,安排自学或集中学习其他内容,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座谈讨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有机结合。

3.及时报送材料。学院党委将对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请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于每月底将学习记录、考勤签到表、会场照片及时报送学院党务办公室。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