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赴旬阳县指导

作者:张春玲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9日,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团赴旬阳县绿色湖畔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旬阳县棕溪自然家庭农场、旬阳县秦胜达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百忍,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团团员、旬阳县“三区人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春玲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指导。

在了解了魔芋生产加工及市场销路状况后,张春玲作为“三区人才”对其服务对点企业“绿色湖畔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魔芋食品加工方面的相关问题给予了指导和建议。魔芋干片以其耐贮存的特点成为了制作魔芋精粉的重要来源,但魔芋干片在制作尤其是干燥过程中的变色问题始终是加工中的难题,张春玲通过实地考察该企业魔芋产品加工生产线,对该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随后,魔芋团又对旬阳县棕溪自然家庭农场、旬阳县秦胜达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指导。

张百忍指出,今年国家发改委将魔芋纳入陕西新增鼓励类产业,给魔芋从业者带来了极大鼓舞,同时也增强了魔芋科技工作者的信心,魔芋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团将不遗余力为企业和农户提供支持与帮助,助推魔芋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童静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