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我院师生平安过节,9月2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李菊兰带领学院检查组成员深入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4fb6f826d464dabb0b75c6066136b75.jpg


在本次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科研实验室仍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并拍照留证;同时,还在现场就相关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指导,并通过QQ通知的方式向各科研实验室助理告知有关情况,确保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师生在假期期间要确保实验室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并对假期期间有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做了强调,在科研实验未结束时,指导教师或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现场;实验结束后,应做好记录,关闭各类实验仪器设备、水电等,并确认各加热部件已冷却或周围没有与易燃易爆物品接触的可能,做到人走关水、关电、关窗、锁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