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深化拓展党建工作成效,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地位。2021年11月初至今,学院党委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纷纷响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

做好一次培训。学院党委切实提高新常态下党务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加强党务工作者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政策理论、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特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全体党务工作者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为党建工作的有序、高效、扎实开展和党建工作与业务能力的“双提升”奠定了基础。会上,党委书记赵武军带领各位支部书记重温入党初心,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共上一堂党课。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核心位置,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副书记汪勇攀等党委委员纷纷为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党课。赵书记深入浅出的从党的历史开局,系统讲述了党是什么,党要干什么,并指出缔造这百年浩浩荡荡党史是党员同志共同具备的素质就是党员意识。 “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委书记赵武军用几个典型案例做以警示,告诉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组织身份和行为身份,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坚决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院长吕欣从一坛泡菜缸子谈到百年党史,与学生党员一起走过百年征程,勇担时代重担。引入食品专业知识,在学生党员内心种下一颗科研梦,与学生党员一起从百年党史感悟奋进力量。

佩戴一次党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一一佩戴党徽。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大会上,为新进党员、转正党员纷纷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各支部委员还强调,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同唱一首红歌。红色歌曲能促进我们对党史更深入理解和体会,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唱《我和我的祖国》《军港之夜》献给党。通过开展广泛生动的歌咏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展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对党说句心里话。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发展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各支部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抒发对党的情怀和对祖国的期望。“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让中国共产党真正建立起来了。您孕育了多少无畏的战士,投入到了祖国的建设中,您的无私令我们受益匪浅。党,我们爱您”。“在党的旗帜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 在党的旗帜下,我们昂首挺胸:如松似柏”。“党的旗随风飘扬,党的热血在我心中流淌。让我们把党牢记在心中!”

支部通过系列活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不断引导学生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编辑:牛雅杰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