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励志服务人类健康事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冷畅俭副校长为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作专题报告。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校办王妍稳,辅导员王坤、秦雅娜、贾莉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从“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面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掌握新本领,成就新作为”四个方面展开。

冷畅俭表示欢迎同学们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家庭。他以校史校情为背景,详细阐释“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讲述我校多位院士和研究人员为解决国人吃饭问题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深刻解读“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冷畅俭谈到,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人民美好生活的首要标准就是健康。食品安全就是保障人类健康的一大关键因素,食品安全与健康产业将引领最大的产业革命。食品学院学生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培育的人才,应该将自己定位于服务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时刻保持国家队队员的使命感和投身于朝阳行业的自豪感。衷心期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融入西农文化,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促进和保障食品安全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994a2dcbda6c466f88b0eed734b034a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