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教授报告团”李新有教授线上为新生作《如何学好高等数学》

作者:李梦寒 魏子祺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投入高等数学的学习,解决学生在高数学习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近期,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的李新有教授线上为新生作《如何学好高等数学》主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学工秘书田洪圆、2022级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会。


本场报告会从学习高数的重要性、如何做好转变、高数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的外界因素四个方面逐步展开。李新有教授对高等数学在大学课程中的重要性做了生动阐释,勉励同学们要从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上进行转变,勤学善思多练习,重基础循序渐进,善归纳从薄到厚。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更是要做到预习、自学、听讲、复习、作业、小结六步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建议各位同学要维护好爱学习勤学习的校风、院风、班风、舍风,让内在自律和外在氛围共同促进学习成效。此场报告会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同时帮助新生明确之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持续近2个小时的报告,李新有教授丰富的讲解内容和忘我的投入深深地感染了线上参会的每一名学生,大家始终听得非常投入。新生在报告会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学高等数学启蒙课,不仅帮助大家理清了学习思路和学习方法,更坚定了大家学好高等数学的信心。食品2203班王菊同学表示:“初次接触大学课程,高数就是我专业学习的第一道难关。听了老师对高数学习方法的介绍,我已经有了初步的学习方向,他教会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如何克服畏难情绪,希望能够尽快步入正确学习轨道,端正学习态度。”

后续,食品学院将持续在新生入学教育发力,邀请更多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开展有关“西农故事”和“西农精神”、生涯规划教育及专业学习方法等有趣有效、入脑入心的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