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yangcaiyun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9月29日,学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纪克攻副处长来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院长吕欣、副院长于修烛、副党委书记张彦彦、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以及全体实验室安全助理参会。副院长李菊兰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930114403_副本.jpg

纪克攻通报了近年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实际事故案例,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政策及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行了解读,分析了食品学院实验室现状和风险等级,逐项介绍了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要点等。纪克攻在培训中强调,各级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坚持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职责范围内涉及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履职尽责,失职追责。

QQ图片20220930114423_副本.jpg

赵武军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是对食品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的再强化,是对实验安全工作的再督促。他指出,要压实实验安全四方责任,学院领导、实验安全工作组要加大安全检查、巡查、抽查力度,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全体导师要把实验规范操作作为培养人的重要方面,要勤检查勤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实验管理制度,确保操作规范、实验材料采购领用保管规范;学工部门要适时开展安全竞赛、培训等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实验安全就是保饭碗、保脸面、保幸福、保健康,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  

李菊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导师要组织学生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要对照检查要点和学院风险点进行自查,统筹做好假期实验室安排。

QQ图片20220930114432_副本.jpg

会后,纪克攻对学院国庆节假期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参会院领导会同学院实验安全工作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编辑:严艳     终审:李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