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4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100余人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电影《古田军号》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从井冈山突围,开创了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后,为解决军队自身存在的极端民主化、重军事轻政治、流寇思想和军阀主义等非无产阶级思想滋长严重问题,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年轻的人民军队于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坚守初心的革命往事。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古田会议”在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意义——使工农红军成为有灵魂的巨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扛起服务“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的学科使命,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da891ef5ecd435aa1a52a27ef6eee13_副本.jpg

电影剧照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