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校合力 共筑未来 ——食品学院召开2020级普通班新生家长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促进学院与家长、学生的沟通与协作,达成“家—校—学生”三方联动,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合力。食品学院于9月10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级普通班新生线上家长会。

图片截图.png

院长吕欣从学院学科背景、专业分布、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吕欣表示学院始终秉承“行思至善,食安天下”的学院文化,以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为指引,着力培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知识、技能以及创新思维的高级人才,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副院长王云阳科学分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学科特点、课程培养方案及不同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系主任王敏针对新增设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进行详细介绍。食品营养与健康(卓越班)专业的建立依托学院特色,实现寓医于食,是满足食品产业升级及营养健康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的首发专业。

学院针对会前收集到的家长问题进行一一回答,并在线上与部分家长进行交流互动,对家长比较关心的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学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对家长和学生能够相信西农、选择西农表示感谢。他谈到,食品科学安全和营养与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的“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密切相关,是顺应时代发展、面向国家未来的专业。希望通过家长与学校双方共同的努力,落实“三统一”工作,共同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此次新生家长会,家长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除了心中疑惑,对学校充满信心。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并与学院保持良好地沟通,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完成对新生的引导和教育,共同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