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级国际班学生赴陕西优利士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作者:程淑芳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为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的专业素养,让学生实地了解乳制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各生产环节注意事项,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为进一步学好专业课程奠定基础。我院2019级“3+1”国际班学生在《Dairy Products Technology》实验课任课教师陈志飞和张佳莹的带领下,前往咸阳市乾县陕西优利士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陕西优利士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奶山羊养殖、羊奶粉研发、生产、检测、经营的专业羊奶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首先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于对极致品质的无限追求,优利乳业汇聚羊奶行业顶级专家学者,创建行业首个“零距离牧场”,规避奶源被污染的风险,使得奶粉新鲜度更高,奶粉品质有了革命性的提升。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公司是如何实现“种植、养殖、加工、检测、销售”全产业链一体化以及如何实现真正意义的奶源可控、生产检测透明化;其次,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均达到95%以上的世界级加工、检测设备和奶山羊博物馆。最后,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1.jpg

本次乳品企业参观考察学习活动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Dairy Products Technology》课程实验课的一部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加深和巩固了对已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也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中国的乳制品加工技术的研发和提升作出贡献。

3.jpg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