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赵武军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围绕调研主题“党建融合业务发展”开展首次调研工作,与研究生支部党建指导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推动支部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党建指导员汇报了履职以来指导支部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联系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堡垒作用发挥情况、今后工作举措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发言后,赵武军表示,党建指导员制度实施半年来,在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研究生科研工作融合发展中发挥了较好作用。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赵武军强调,支部作用发挥关键在支委班子,党建指导员要在支委班子的培养上提前谋划,要围绕“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任务着力履行职责,要发挥党员创造性、调动积极性,充分展现支部整体活力。

围绕调研主题,赵武军谈了几点党建融合业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院党委在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改革任务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做好教育引领、监督保障、团结凝聚等工作,教工党支部要落实党委部署,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调动和服务师生积极性方面开展工作,学生党支部要从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作用。二是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党政班子是决定性因素,要充分认识思想认同的巨大能量,党建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关键是党政分工不分家,抓好自身能力建设,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不抢功诿过,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高质量发展。三是院系两级党组织要把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核心竞争力建设,党员在业务工作中同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师生投入发展的积极性,化解好矛盾纠纷,为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创造良好氛围。

赵武军表示,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近期,院处级领导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围绕学院目标定位、事业发展实际和师生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明确症结、提出思路,班子协同,着力破解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度问题。

IMG_0199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