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糕点焙烤技能大赛

作者:秦华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3-4日,由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糕点焙烤技能大赛”在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比赛现场

本届烘焙大赛在全校学生中反响热烈,共吸引来自18个学院的5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审核筛选,134个组进入预赛,经过2周的预赛选拔,最终40支参赛队晋级决赛。

精心制作.png

精心制作

决赛由杜双奎教授主持,教务处李春艳老师、我院李菊兰副院长、张建新教授、张国权教授、于修烛教授、栾广忠副教授、李文浩副教授7人担任评委。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运用烘焙理论知识,结合操作训练,以及天马行空的创意,将面粉、鸡蛋、糖、油等食品原料,制作出了琳琅满目的烘焙产品,涵盖了蛋糕、面包、饼干、月饼等品种,在色、香、味、形方面均达到一定的水平。评审中,评委老师从产品的立意与创新性、营养配方合理性、产品营养价值等方面,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星系奶咖”等3个作品荣获一等奖;“步步生莲”等7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喜上‘莓’梢”等8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柠檬戚风蛋糕”等18个作品荣获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png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部分作品.png

二等奖部分作品

三等奖部分作品.png

三等奖部分作品

糕点焙烤技能大赛结合了学院专业特色,有效利用了我院中试实验中心设备,以赛促学,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截至今年,该项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共计有5000余名学生参赛,已发展为我校一项示范性的竞赛项目,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秦华     终审:王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