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凝心聚力谋发展—“3+1”国际班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食品学院于5月14日召开国际班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心理发展中心代江燕、各年级班主任、教学办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就2017级国际班毕业去向和就业形势做简要分析,截止目前,国际班2017级毕业年级就业率达83%,其中46名学生取得了瓦赫宁根、哥本哈根、新加坡国立等知名高校录取函。他要求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对未签约学生高度重视,建立台账,细致扎实做到一对一帮扶。

心理中心代江燕老师做“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主题培训,代老师从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严重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发现、心理辅导与干预的工作技巧三个方面展开专业知识分享,代老师还结合自己做班主任的经历与班主任展开互动交流。

各班班主任开展交流分享,食工国际1801班的班主任张文涛分享到,与学生陪伴成长近三年的时间,自己也是在不断的思索和前行,也是慢慢的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学生大一刚进校门到成熟稳重大三学生,从入校的迷茫制定学业计划到视野开阔思考人生方向,从刚接触英语到考取雅思成绩和参加科研项目,学生无不在成长进步着。伊扬磊是食工国际1902班的班主任,班级内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0%,五四红旗先进团支部,伊老师分享到,优良的班风学风是一个班级之根本,对集体和个人至关重要,伊老师不断鼓励同学以端正、严谨和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和所遇到的挑战。

1.jpg

食工国际2001班的班主任夏寅强分享到,自己是第一次做班主任,不免会带有紧张和不知所措,这次心理专题的培训不仅让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和心理育人工作打下了基础。

4.jpg

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强调: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我们要借助好学校平台和学科优势,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综合发展人才;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班主任要以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要求自己。他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适应大学生活的综合能力。三是做好家校协同,加强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沟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