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对我院实验室用电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董文科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切实消除实验楼宇用电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避免用电安全事故发生,7月14日,学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牵头,联合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对我院所属实验室开展了用电设施安全隐患问题的全面排查。

通过对学院楼内所有的实验室电路设置情况、用电规范情况、电源和电器的安全使用制度执行情况,用电设备功率是否匹配,电路是否规范,插座是否合规,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详细排查,发现了个别大功率电器没有连接专用插座、新增设备通过串联插线板连接、16A电器连接10A插座、高温设备散热空间不足或周围有易燃物品、电源箱周围有高温设备或通道被堵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将对学院下达整改通知书。

请所有师生保持警惕,对实验室所属的设备用电进行自查,创造安全、高效的用电环境。

QQ图片20220714172845_副本.jpg

编辑:董文科     终审:李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