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沟通交流、共促发展

作者:程淑芳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座谈会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A215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3+1”项目的于修烛副院长、项目相关授课教师、实验助理教师、实验师、辅导员及“3+1”办公室张静老师参会。会议由于修烛副院长主持。

002.jpg

会上,他首先衷心感谢为“3+1”项目学生授课的各学院教师多年来为国际班学生所做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并从目前项目的运行情况、即将毕业的2017级国际班学生的研究生录取情况、期中教学检查事宜、“3+1”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介绍。“3+1”办公室张静老师就“3+1”项目相关课程质量标准的修订、教学内容的调整和教材选用以及考核方式、成绩构成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李绍军、陈香维老师针对目前学生的学风状态、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分开进行提出了建议;魏强老师赞扬学生们学习主动积极、课堂表现活跃;项君老师介绍了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并为项目教师培训、师生交流沟通提出了宝贵建议;杜光源老师针对所带课程实际情况介绍了国外大学的课堂授课模式,同时提倡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并逐渐习惯课程模式以达到在规定课时内完成课程要求的内容学习;余瑞金老师介绍了学生教材的使用情况、并把自己在教学上遇到的困惑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南昕嵘老师介绍了目前20级国际班学生英语小班授课情况,建议为低年级学生适当进行一些学业规划的专题培训和座谈研讨;陈志飞、王军老师谈到了学生课前预习情况、学生目前学习困惑;崔璐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实验室安排情况并提出了建议。

融洽的参会氛围、愉悦的交流研讨,参会老师们纷纷表达:希望今后可以多进行这样面对面的交流研讨来增进了解、共促发展。

编辑:程淑芳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