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代表团会见“3+1”国际班学生

作者:文/魏月媛 周璕 图/黄利青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在南校区交流中心207会议室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长Pete Ricketts一行会见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3+1”国际班学生。孙其信校长、罗军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国际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3+1”国际班学生和有出国意向涉农专业150余名学生参加会见。

会议现场

  会上,孙其信校长回顾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与交流历史。暑期访学、交换生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为两校友谊添砖加瓦,期盼能够继续加强深化各个层面上的交流合作,他还重强调发展食品科学在现今世界的重要意义。

孙其信校长讲话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Ron Yoder在发言中指出内布拉斯加州与杨凌同属于内陆,气候相似。因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有着更广泛的、更深远的合作与交流。

  内布拉斯加州长Pete Ricketts的演讲将会议推向高潮。他首先阐述了农业对于内布拉斯加州的重要意义。内布拉斯加州农牧产值在五十州中居第六位,在全国各州中,玉米和小麦产量均占第五位,高粱占第三位,甘蔗占第六位。乳牛及肉牛饲养量居美国第三位。同时,Pete Ricketts先生指出了食品科学对于现今世界的意义,面对日益膨胀的人口问题,食品供给已经成为人类共同的关注焦点。学习食品科学的学生应该不仅仅将视野局限于就业,应当树立更高远的目标,以解决世界食品问题为己任。最后,Pete Ricketts先生表达对“3+1”国际项目班学生的期望,鼓励同学们把握住宝贵的机遇,在食品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长Pete Ricketts讲话

  提问交流环节中,“3+1”项目学生纷纷向州长发问。问题涉及对于食品学科的展望、内布拉斯加州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帮扶政策和内布拉斯加州对于食品安全控制所做出的努力等方面。

”3+1“学生提问

  Pete Ricketts先生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了细致深刻的回答。他告诫同学们没有收获是空手得来的,累积的苦痛与工作是为梦想的生根发芽积蓄能量。内布拉斯加州欢迎有梦想的年轻人前来创业,这里会是有才干,有志气的年轻人的乐土。他希望继续加强国内和国际间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向食品科学的更高峰攀登。

  本次会议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拉近了与未来学府的距离,学习目标更加坚定。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更加努力,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代表团与”3+1“学生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