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食光校友 共上一堂校友思政课

作者:贾莉 邵一鸣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友在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调动社会力量融入思政课实践环节,引导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学院以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为契机,打造“对话食光校友 共上一堂校友思政课”主题活动。3月25日下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985级本科生,现为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南永平,为学生带来主题分享。

作为母校的宣传员、校友的服务员和地方的联络员,南永平一直心系母校。“作为西农学子要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大学生活,热爱所学专业。除了专业知识、科学方法外,在校期间更要明白学会做人、学会终身学习、学会用心思考的道理”。紧接着,南永平向在场学生分享了就业和创业需要具备的技能,并介绍了预制菜产业,鼓励同学们在学会开发新产品外,更要注意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阳分享到:“南永平校友毕业30多年仍心系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将自己切身经历分享给我们,我很有触动。座谈会也更加深了我对专业和行业的认识,未来我也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打造“共上一堂青春思政课”,旨在通过聚合校友资源,强化学生知农爱农、学农兴农的使命,进一步完善学院生涯规划教育全链条,以学生需求和成长导向为中心,在学生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中提供帮助,启发创新思维,激励奋斗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