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霸宿舍6名男生齐上研究生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届本科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7#517宿舍火了,6名男生全部考取双一流院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史展、娄彦哲、毛泽翔3人将分别赴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昌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张长秋、曹又煜、李元程成功考取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1.png

浓厚的学习氛围,互利互助

过去四年里,宿舍6人共计获得近几十项荣誉及奖励,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对于这个寝室来说,从不为这些奖励和荣誉而去学习,这是他们大学期间一点一滴的沉淀。

早在大一大二的时候,17#517宿舍便已经形成了“抱团互助”式的学习氛围。曹又煜是寝室里行动力最强的同学,不管是在平时上课,还是期末考试复习阶段,他都会督促其他5名同学共同学习,齐头并进。宿舍6人的学积分都在85分左右,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扎实,为他们的后续考研复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考研过程纵使枯燥漫长且紧张,但每当晚上回到寝室,大家会互相加油打气。前一天的失落抑或是迷茫,都会在次日早上的叫醒声中烟消云散。

坚定的读研信念,逆袭成功

宿舍6名同学在大学前6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就足够优秀,学分成绩均排名专业前列。除娄彦哲、毛泽翔起初决定考研外,其余4人均准备保研。但在保研时,除了史展成功保研,其余3名同学均与保研失之交臂。保研过后正是国庆节,在周围同学沉浸在过节游玩的欢庆气氛中时,李元程、曹又煜、张长秋3人没有过度的气馁与徘徊,毅然决然的背起书包,拾起考研书籍,一起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复习中——而这种转变,仅花了一天时间。在之后不到三个月的考研过程中,他们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抓住重点,得益于有组织有纪律的周密安排与协调,备考同时,他们的毕设开题、实验和生活都平稳有序的进行着。曹又煜曾谈到“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要放弃,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也可以成为那个逆袭的人呢?”

在复习中,他们更不是“闭关”自学,而是良性竞争,大家彼此之间不仅是竞争对手,更是得力助手。张长秋数学好,便成为大家的数学老师,李元程专业知识更扎实,就为大家的专业课答疑解惑,而娄彦哲和毛泽翔则经常给大家共享资料,大家一起热烈探讨。

和谐的宿舍氛围,情同手足

大学的生活绝不仅仅只有学习,还有更多的诗与远方需要去探索和感悟。多年的相处已经让宿舍6人成为情同手足的好朋友、好兄弟,不论是参加校内还是校外的各类竞赛、活动,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自己的室友。平日里一起吃饭、外出和玩耍已经成为一种日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情。这种日益增进的团结友爱的宿舍氛围早已为宿舍6人的成功读研埋下了种子。在考研期间,身为党员且已经保研的史展,不仅经常鼓励考研的舍友,更是在行动中带来温暖,带饭、搬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这种暖心的举动也在无形中给考研舍友以强大动力。

在考研这个持续拉锯战中,难免各种琐事困扰着大家。有一段时间,李元程因为生病需要常去医院治疗和复查,宿舍其他人不仅帮助他办理请假手续、传达课程任务,还积极的带领他进行复习,不让他落下。虽然道阻且艰,但是正是这种携手共进退,使得每个人都斗志昂扬,拼搏向前。

他们的考研故事犹如一部励志片,激励着其他将要考研的同学要付诸于行动,考研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真正的走心、走实、走稳,正是他们的坚持与笃行、团结与互助,让彼此都实现了读研梦。未来的他们,踏上新征程,面向新时代,相信会继续互相激励,互相支持,谱写更华丽的新篇章。

2.png

编辑:童静     终审:汪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