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邀请知名企业代表开展“就业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文/牛雅杰 时嘉骏 图/ 孟掉琴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又一年毕业季即将来临,为使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增强就业竞争力,6月5日晚食品学院特邀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工业副总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游天富、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根顺及西安爱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客户经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共100余名学生参与。


现场授课

       游天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工作历程,结合自身经验说明扎实的学业基础和亲力亲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中的决定性作用。他鼓励学生把握好大学时光,在学习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阔眼界。游天富强调,培养内在品格对于大学生至关重要。毕业生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过程中,要坚守自己的原则,树立坚定的目标,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理念,要不怕失败、敢于吃苦,这是职业发展的基础。


认真听讲

       何根顺从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企业的用人标准,强调品德、能力和勤奋的重要性。随后,他提出了给学生的三条建议。一要注意自己的能力和态度,既能胜任工作又善于虚心学习的毕业生才会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二要保持正能量,减少抱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三要把握当下,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厚积薄发。何根顺还就“五险一金”等具体社会保障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仔细讲解

       李腾崎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他指出,我校食品学院专业课程设置与学生发展方向联系紧密,实用性强,课程的选择要结合学生自身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在工作中才能够学以致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李腾崎建议,毕业生在进入企业后,要抓住一切学习机会,争取尽快把所在岗位涉及到的相关知识学懂学透。

       本次系列讲座从不同方面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具体指导,并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帮助学生解决了实际问题,2016级本科生高昊天表示,本次讲座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食品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择业过程中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