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1”项目中美双方座谈会举行

作者:刘枫/文 童静/图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罗军副校长会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副校长Michael Boehm教授和食品科技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一行就“3+1”项目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开展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和卓有成效的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我校国际处、教务处、学生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及“3+1”项目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围绕UNL校际英语能力测试、中方教师培训、学籍注册、美方教师选派、学生赴美后的安排及美方奖学金等六个方面展开讨论协商。

        双方首先对测试的时间和方式达成一致,并提出语言评估、查找问题、提出方案的良性循环,帮助项目学生扫清语言障碍;教师培训方面,美方愿意协助我方教师联系全球范围的其他高校,并提供相关课程的高校名单。

        同时,3+1项目的第一批学生(2015级学生)明年8月份将赴美学习,双方就学生赴美后的教室和宿舍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并提出为2015级的每一位同学分配一名UNL的“搭档”,于2018春季学期开始开展一对一的“在线”交流,为项目学生赴美后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此外,UNL副校长Michael Boehm教授表示,对于项目中成绩优异并愿意在UNL继续深造的学生,美方会提供全额硕士奖学金的机会。

        在座谈会上,双方均表达出充分的信任,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目前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扎实地推进了合作的步伐。座谈会的举行为“3+1”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在北校区食品楼A215会议室举行。教务处陈遇春处长、学生处王文博处长、国际处于瑛副处长等参加了座谈会。会后,在罗军副校长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3+1”项目专用办公室及研讨室,并共同体验了“智慧教室”系统的功能演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