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罗军副校长就“3+1”国际班项目进行专项调研

作者:魏月媛/文、图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罗军副校长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主持召开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对“3+1”国际班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国际交流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汇报了项目运转情况、培养方案、师资配备、管理模式、实验室建设和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对双学位班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议定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和调研论证结果制定“3+1”独立的学籍管理办法,由教务处主持讨论确定最终方案;二是加强教师培训和中美两校互访交流,每年选派2-3位专业课教师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进修学习,通过3-4年组建一支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三是建立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学、食品工程三大基础课程实验室和感官实验室,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四是启动2015级学生赴美注册申请,协助学生办理出国手续,为学生第四年在美国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五是加强国际班党建工作和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罗军对“3+1”项目工作组所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3+1”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迄今唯一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我校办学历史上也是首次与美国高校合作,该项目对于学校国际化建设和食品学院学科建设都有着标志性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对于在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要善于总结、及时调整,推进“3+1”项目顺利、科学、高效运转,凝练成学院乃至学校办学的特色和亮点。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