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牛雅杰 图/童静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4月2日晚,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食品大楼六层报告厅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邓瑾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党支部书记及16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汪勇攀做动员讲话,向160名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党的纪律。在培训中牢固树立纪律规范意识,珍惜培训的机会,高度重视学习平台,扎实前进;二是通过培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党课培训是一次很好的思想素质、综合素质提升的机会,学员们要将所学知识入脑入心,不仅在组织上积极向党靠拢,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瑾教授从“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上党课?”“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等三方面为学员开讲第一课。邓老师总结道,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是一个系统的,形式多样的培训,作为入党之路的一个必要环节,希望大家以最饱满、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对待。同时,在实践学习中要纠正自己的偏颇意识。入党并不是政治资格,也不是工具手段,我们一定要从组织、思想、作风上一同入党。

        据悉,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培训质量,着力从入党积极分子遴选、严控培训人数、丰富培训形式内容等几方面开展工作。首先,由各党支部根据入党积极分子日常表现、师生评议,选拔政治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入党积极分子。其次,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控参加培训人数,本期培训班共有161人,其中教职工1人,研究生17人,本科生143人。第三,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邓瑾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等为学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入党实务等课程教学。学员还要通过线上考核、实践学习、心得体会、学风考纪等几方面全面考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