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书记主持会议,刘学波院长、于修烛副院长、李菊兰副院长、汪勇攀副书记、高永强副主任参加民主生活会,王建龙副院长、王云阳副院长列席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政策思路;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振华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领导人员自己提出的问题、在班子成员讨论的基础上,紧扣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改进作风、贯彻党风廉政、加强班子团结、大力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张书记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三个方面”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坚持质量,强调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冷畅剑副校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希望。首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获得“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等一系列表彰奖励,多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值得表扬和肯定,也体现了班子的战斗力。现在的班子从结构上是一个非常优化的班子,专业一半、专职一半;本土培养的和引进的人才都有;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班子。要努力成为“历史上最强大的班子”,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取得更大的成绩。对于民主生活会感觉有六大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二是紧扣整改清单,用整改清单谈问题,做到了“对表、对单、对标”,对于没能解决的,要搞明原因,做好回复;三是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意见收集和整改清单”,研究落实,非常认真;四是非党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有关工作,并且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也开展了批评;五是大家能开诚布公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促进,团结进取的作用;六是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强,态度负责,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不足之处是,在相互批评时站位不高,过多注重日常工作,没有站在事业发展的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少,分析原因不深,谋划学院整体发展的问题,没有充分展现,需要进一步修订。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切实推动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院风、班子作风,以学校朝阳学科发展为契机,以良好的精气神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地全面发展。

冷畅俭副校长讲话

民主生活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